close

昨天, 无聊一个人去逛CD店, 买了几张专辑回来听。 当我要离开的时候, 看到这张林宇中《干物世界》专辑的封面满吸引我的因为林宇中的Pose很cool, 就这样拿去试听。一个人坐在试听区里静静的听完每一首歌。
从第一张《 林宇中》要让所有人知道他是林宇中,第二张《淋雨中》要让所有人知道他的外号, 到了这张《干物世界》,在表达着他自己的宅男生活。我觉得他的唱歌技巧和风格慢慢地进步着,从第一张开始到最新的这张,每次让人听起来有不一样的感觉。

我本人超喜欢这首“改嫁”, 这首歌的节奏会把你带进这首非常凄惨的情节里, 只想说一句, 好惨的新娘哦! 
歌曲旋律优美,歌词更是精辟。借用中国新疆民歌“掀起你的盖头来”的经典旋律,主题式情歌“改嫁”,林宇中运用拟人的写法,把“爱情”当做盖上嫁纱的女人,其实当你为一个人付出情感的时候,也就是你把“爱情”嫁给对方的时候,从一段爱情到另一段爱情,就像女人改嫁的心情,你有没有诚实的面对自己的心情?还是你对前一个恋人余情未了?这将决定你即将得到幸福,或是自寻烦恼。

除了这一首,我还满喜欢“远远”,“干物女” 和 “抢玫瑰” 。
悲伤与幽默并存的“干物女”,是这张专辑的主要精神:协调的冲突感。林宇中在歌词中描述了女人放弃爱情时沦为干物女的悲伤,然而应该是悲伤的触感,却配上轻快的曲调,在女生口白自述时搭衬古典吉他旋律,反差出悲伤与幽默的协调感。林宇中在这首歌曲里玩味出自我风格

 和JJ合唱的“抢玫瑰”是两个男生在争风吃醋大对决。这首歌是他们你一句,我一句写下去的!

这首“远远”其实我在专辑还没上市,我已经听过了。因为这首是“有你终身美丽”的主题曲。朝好听的! 

 如果在爱里可以像在家里随性;如果你相信我爱你像爱我自己;如果我们的爱情跟我每天浇水的盆景成正比,我就不需要发明另一个理论 说服自己,放弃是最安全的距离。
      干物不是自闭,是自爱,是我宅故我在,是我思故我爱,是我创作故我自在。林宇中首次全创作+全制作专辑,《干物世界》HOMELY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leong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