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我开着车去上学的时候, 竟然听到周杰论的全球首播的单曲 - “稻香”。真的很高兴!
一开始, 你会听见大自然的声音, 很舒服, 仿佛把你带到无优无禄的乡下童年生活。就是这种感觉重温赤脚在田里奔跑、偷摘水果的玩乐嬉闹声,重温无忧无虑的童年。在音乐部分,继之前尝试过美国乡村音乐后,周杰伦又大胆“混搭”嘻哈与民谣两种音乐风格,并在编曲时特别加入蟋蟀声等。周杰伦表示,因为近年来太多灾害,加上身边不少朋友常出现负面情绪,所以希望借这首童趣的歌传达“知足”的概念,延续此前《蜗牛》、《听妈妈的话》等励志情怀。 

 我觉得歌词填的满有童年的味道, 听着听着,就想起了我在童年里许许多多的快乐回忆。虽然我只听过一次, 但是这首歌的味道还在我脑海里保温。 真的非常期待他的新专辑哦! 
PS: 在这首歌里, 我发现周杰倫的咬字比上几张来得清晰多了! 

 

稻香》歌词

詞:周杰倫
曲:周杰倫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
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 墮落
請你打開電視看看
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們是不是該知足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不要這麼容易就想放棄 就像我說的
追不到的夢想 換個夢不就得了
為自己的人生鮮艷上色 先把愛涂上喜歡的顏色
笑一個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
童年的紙飛機 現在終於飛回我手里
所謂的那快樂 赤腳在田里追蜻蜓追到累了
偷摘水果被蜜蜂給叮到怕了 誰在偷笑呢
我靠著稻草人吹著風唱著歌睡著了
哦 哦 午后吉它在蟲鳴中更清脆
哦 哦 陽光灑在路上就不怕心碎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leong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